2012年04月18日

阅读时间 ~ 3 分钟

明天是二模。

太不自觉了,现在居然还有时间在这浪费时间。

好了,深刻自责过了,现在正式开始。

没有像自己想的一样,高考之前一本“闲书”都不买了。韩寒出的《光明与磊落》,那么厚厚的两本,居然才卖十块钱,这货肯定要涨价,先买下来再说。单买一本的话还要出运费,干脆从书单里随便挑两本一起订下吧。

看了《晓说》,就订了本《如丧》。网上说是预售版,最早也得二十多号才能发货。但是他居然食言了,早到了整整一个星期,太过分了。《光明与磊落》更重要的意义是收藏和当钢笔字贴,考试前搁置一边看都不看这个可以做到。但是《如丧》就不一样了,也怪我手贱,拿到包就想拆,拆了还翻开看,看了一篇还特么看。那就说说吧。

一口气看完开篇的长信,一个人傻乐了半天。看到这种人也曾经这么傻逼,竟然比我还惨,心里一时间充满优越感。看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好像自己也并不是无人关注地活着,有个人正探着头使劲地看着你,所以起码得为以前的自己活着。前两天看一本书里说,什么时候也不能一个人生活,就算养个猫猫狗狗也不能一个人生活。一个人的时候就没有了顾忌,就什么破事儿都能干出来。这话不错,慎独什么的都是扯淡。还是直接破坏了独的环境来得彻底一点。但是突然感觉到以前的自己就站在那儿注视着你,他不说话,就那么看着你。这样一想干坏事儿的时候还真是下不了手。他该怎么看我呢?说实在的,现在的生活,要是能不被以前的自己鄙视;以后的生活,能不被现在的自己鄙视,这活得才勉强说的过去。但想想,真正活得能说得过去的人又有多少呢?

今天就到这儿吧,话题先留着。

吐槽一下新浪博客,真是集各种缺点于一身了。要不是还有些值得留恋的地方,早就搬家了。深深鄙视这种不进步的行为。

扯远了,该学习去了,祝我明儿一切顺利。

2019 回顾

![2019](https://blog.mforever78.com/images/2019-review.png)2019 在它听起来还像一个新鲜的年份的时候,过去了。在各大 App 都在尝试为我的 2019 做总结的时候,我突然对好久不更新的博客心生愧疚。2019 在...… 继续阅读

写给塔塔的

Published on January 04, 2017

春风十里

Published on March 19,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