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ge Plan 十天总结

阅读时间 ~ 3 分钟

进行了十天的Charge Plan ,总结一下。

第二天的时候就取消了运动计划,直接原因是鼻子不舒服,加上学校在运动场周围拆楼,灰尘弥漫得厉害。跑了两天,每天完成之后都得用半个小时才能缓过来不打喷嚏。等到这个季节过去再恢复运动吧。

一开始压力最大的是看书,觉得时间可能不够一周看一本的。但实际施行起来发现时间绰绰有余,第一周读完后半篇略显晦涩的《美国种族简史》,第二周在学校读完了《乡关何处》,在家里读完了《读库1201》和半本《屋顶长的一棵树》。我自己觉得每本书读完以后冷静地思考一下再写读书笔记比较好,可以过滤掉一些不成熟的东西。

最初把计划定成看畅销书,后来也把这条取消了。一来畅销书确实太浮躁了,成功励志心灵鸡汤翻两页就觉得腻,二来看那些也对自己没什么提高。现在按照去年一年积累下的豆瓣书单看,效果不错。

NCE 3 的背诵情况还好,两天一篇确实有点压力,尤其是遇到不感兴趣的文章效率会下降很多,专有名词记忆起来也比较麻烦。计划五篇中间因为考试的原因现在一共背了三篇,下周会赶上进度。

至于扇贝网的打卡,利用中午的时间是不错,但是一到周末容易懈怠。解决方法是加入了一个小组,由组长监督打卡。

和计划差异最大的是时间安排,早晨起床是个难题,一翻身就七点多了,很少能按时起来。而且晚上睡得也比较晚,总是有一大堆事儿。目前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,囧。

整体来讲前十天完成情况只能打及格分,不过坚持下去就是好的,加嘞个油。

对了,开始说Charge Plan 有惩罚,有奖励。惩罚还没想好,嘿奖励倒是选了很多。最终定下来 Kindle Paperwhite。但是资金还没申请到位,想办法中。

2019 回顾

![2019](https://blog.mforever78.com/images/2019-review.png)2019 在它听起来还像一个新鲜的年份的时候,过去了。在各大 App 都在尝试为我的 2019 做总结的时候,我突然对好久不更新的博客心生愧疚。2019 在...… 继续阅读

写给塔塔的

Published on January 04, 2017

春风十里

Published on March 19,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