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

阅读时间 ~ 4 分钟

见信好。

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称呼你,索性就直接进入正题。毕竟跟自己说话,太客气了显得矫情,你说是吧?

大学一年过去了,我猜你现在回头想想,肯定又觉得特别快。学文的老人们让我给你写这封信,据说目的是激励我和你中间的那段我们,让丫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什么的,别把这一年颓过去。激励这事儿吧,我觉着不是很靠谱,洗脑啊、正能量啊这些东西咱又不吃这一套。而让我质问你这一年的经历、成果什么的,我又干不出来,何况你也不一定乐意说,我太了解你了,回忆什么的,不是咱的风格。

那写点什么呢?主要是把我现在的想法和你说说,你听听看有什么不靠谱的,以后别再往坑里跳就好。其实吧,现在我的学习和生活才刚刚稳定下来。开学的时候觉得什么都新鲜,什么都想尝试一下,每天日程安排得爆满。你一定还记得被 Google Calendar 用短信和邮件轰炸到想扔掉手机的那段时间吧。每天忙忙碌碌,赶这个演讲跑那个会议抢各种票看各种妹子,一星期下来却说不清自己到底干了些什么。我看着从太原背来的那一包书一本都没动过, KINDLE 关着 WIFI 闲置到关机都没有发现,忽然感觉我靠,现在的生活太不正常了。我们一直中意的那个社团没有进,在面试时候被问得像个傻逼一样的场景你还记得吧。那天晚上算是入学一个多月的低谷,我说按这个节奏走下去非废了不行。

然后就是转型期了,你得谢谢咱那几个好基友们,我最低谷的时候丫们几个风头正盛。我想我了个去,让你们几个虐死我那可还行?然后就整晚整晚在图书馆泡着,学习是一方面,终于有时间看书了。小伙伴这时候及时找到我要和我一起开发 APP (顺带问一句现在这事儿最后成没成啊?你丫做没做出个我现在想的那种高大上的应用啊?),然后终于开心地没日没夜地看看起来极高大上的英文原版专业书了。学习了一下掌控时间,给自己留点余地。既能每天看书,有时候也能写点东西,每天跑步健身,和周围人聊天儿,偶尔勾搭妹子,这特么才是大学啊你觉着呢?

我没对你期望太多,所以你应该不会让我失望,我现在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,估计你也知道,咱们磨合了小二十年的默契我还是很有信心的。这封信的意义没那么深刻,如果你颓了(你特么居然颓了?!),它肯定也不能让你轻易回头;如果你风头正好,它也是博你一笑。就当咱俩聊聊天儿吧,挺不容易的。

听说大二很关键,你现在情况怎么样啊。我帮不了你什么,但对你百分之百的信任,选好路,别回头一直走下去,加油!

2019 回顾

![2019](https://blog.mforever78.com/images/2019-review.png)2019 在它听起来还像一个新鲜的年份的时候,过去了。在各大 App 都在尝试为我的 2019 做总结的时候,我突然对好久不更新的博客心生愧疚。2019 在...… 继续阅读

写给塔塔的

Published on January 04, 2017

春风十里

Published on March 19,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