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第六天:失落(私)

阅读时间 ~ 2 分钟

要在高铁上待六个小时。我在车上看了《分手信》,前两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。

在青岛,我在沙滩上堆好了字母“I”和一个桃心,后面不知道该写什么。小时候第一次去海边,晕车又晕船的我在看到大海的一霎那满足了。那海很蓝,沙滩上能顺着小洞挖出躲在里面的小螃蟹。我抓了一个,放在手里。

我已经回忆不起来当时想了点什么,只知道大海是一个美好的地方。美好的地方能承载美好的东西。

那次旅行的旅行团几乎毁掉了我对所行之处所有的好印象,我决定要一个人旅行。去海边,找一块可以躺下的岩石,看天,看海。终于有机会,却没有了心情。

后来,你进入我的生活,我向往着两个人的旅行,你和我。去海边。

我终于还是没等到这一天。青岛的海和我想的很不一样。有水草,浴场被人挤得一塌糊涂,沙滩好像是被蹂躏过一样。一阵海风吹来,咸咸的,腥腥的,带着水草的污浊。站在这沙滩上,连画一个桃心的心情都没有。没有什么美好的事情。

我没有收到过什么分手信,最多只是再三央求下你回复的几条短信。我写好了给你的信,一直在我的书包里放着,一直也没有勇气给你。我们也有过像John和Savannah一样的时候,每天给对方写信,有多少呢,我不记得了。我忍不下心像John一样把它们丢进火堆,但也再没有勇气拿出来看。你还留着它们吗?

我望向窗外,有另一个轨道平行在旁边。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和我们这车的轨道并在一起,然后迅速分开,朝另一个遥远的方向奔去。

2019 回顾

![2019](https://blog.mforever78.com/images/2019-review.png)2019 在它听起来还像一个新鲜的年份的时候,过去了。在各大 App 都在尝试为我的 2019 做总结的时候,我突然对好久不更新的博客心生愧疚。2019 在...… 继续阅读

写给塔塔的

Published on January 04, 2017

春风十里

Published on March 19,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