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06月03日

阅读时间 ~ 4 分钟

快考试了,竟然有点期待它快点到来。

积蓄已久的对高考的吐糟不断地在我心中翻滚、升华。初步打算分类别、分科目、分点系统地倾倒一下。现在还不是时候,我得保持自己思想态度的健康性,还没有到可以俯视它的时候。

现在被整得神神叨叨的。没事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回想这三年,简直就是“冥冥之中自有定数”。想教给我的东西以不同的形式分批有条不紊地进入我的生活,犯了错误总会给一个改正的机会,徘徊不定的时候,迷失自己的时候总会被指给一个方向。该体验的都让我体验了一遍,该犯的错误也都犯了一遍,该得的教训也都得了一遍。没什么可后悔的,这是最大的感触。

和她分手以后是整个三年意志最不坚定的时候,差点儿就想混个大学一走了之。这个时候居然神奇地给我上演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,甚至还把我拉了进去。这段儿不能细说,这点篇幅也不够细说的。总之,后来这段似乎可以称得上是奋斗的日子,是看着她的背影挺过来的。回头想想这其间的考试堪称奇葩。拼命学一段日子,马上就给一个单科好成绩鼓励一下;有点小骄傲,马上就给一个打击清醒一下。思路清晰,手段直接,感觉后来都快能预测成绩了。中间也颓过,然后就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激励,然后又奋起之。还没忘了给我树立一个不远不近的榜样。每次考试让不同的非智力因素影响一下,见多识广才能处理得当。有压力,有目标,高三的生活回想起来也挺有意思。

所以不担心失败。我失败得还少么?想来这些失败貌似也是安排好的,每次都有原因,每次都能成长。反而假设没有这些个失败,现在才是不完整的,现在我才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这次成功并且取得完美结局的可能性就更低了,但是并不怕,真的失败了可能又是我任重道远的成功之路的一块垫脚石。这话真恶心,但是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表达了。考完试得看看书。

不知道考完试等成绩那段时间该怎么过,考试前应该是没有时间再写博客了,现在就告诫那时候一下,千万可别颓。

胡乱说了一通,没什么中心,就和今天中午侃大山一样。最后,不管怎么说,祝好。

2019 回顾

![2019](https://blog.mforever78.com/images/2019-review.png)2019 在它听起来还像一个新鲜的年份的时候,过去了。在各大 App 都在尝试为我的 2019 做总结的时候,我突然对好久不更新的博客心生愧疚。2019 在...… 继续阅读

写给塔塔的

Published on January 04, 2017

春风十里

Published on March 19,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