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餐

阅读时间 ~ 4 分钟

入了大件之后,生活一直过得比较拮据,看电影和出去玩的次数也少了很多,某人一直很不开心。上次 MSTC 聚会后,发现野餐真是种既省钱又很小资的户外活动。反正只要有吃的,某人是不会拒绝的。计划订了好久一直拖来拖去,今天终于成功实施了。

前期最主要的工作是选址。其实这个季节出去野餐还挺尴尬的,想想两个人坐在寒风中冻得牙齿打颤还在顽强地吃着食物的画面,路人如果不是笑骂傻逼的话,估计会被我们的精神给打动吧。但杭州的天气到深秋才会表现出的早晚温差这个时候正好派上用场。中午太阳直射的时候,气温大概会到达一天中的顶峰,如果不是阴天,并且穿着深色衣服,其实还应该可以是蛮温暖的。于是完全被树木覆盖的公园肯定不行了,想来想去,还是西湖边上次聚会的地方比较合适。沿路有竹林和小溪,野餐点有一棵大树、草坪、阳光,游客比较少,还就在离玉泉不远的地方。

food

一大早上完课,各自乘校车到玉泉会师。买零食,出发。虽然提前觉得温度没问题,但我们两个还是都上了冬衣加围巾这种最强装备。到地方的时候,气温还算可以接受,就先选了一个树阴的地方,结果冷风吹来还是受不了。于是移到太阳地,一下暖和起来了。

laptop

铺在地上的单子就是普通的桌布,超市里不到十块钱一个,一次性用完即扔。零食一大袋。电脑、手机、平板、单反作为娱乐设备,野餐就正式开始了。开始用电脑建了一个热点,手机当手柄打 Bombsquad ,可惜电脑的屏幕在阳光直射下实在很难看清楚,只玩了一小会就受不了了。之后玩了一会单反。下午趁着暖和背靠背看了一会书。太阳下山之前我们就收拾东西打道回府了。

canon

不得不提的是下午成群结对出现的在附近拍婚纱照的夫妇们。在这事儿上男士还真就是个道具,他们不停地被摄影师要求拍各种姿式,一遍不行再来一遍,还不能一点儿不耐烦。我在想要是我被这样摆弄一下午早就疯了,谁爱拍谁拍,老子才不伺候呢。后来冷静下来想了想,这样也不现实,其实折衷的方法是找一个假人啊模型之类的拍,然后再把自己后期上去,我觉得应该能实现,贵点不要紧,才不受这气。

回来问了问某人的意见,大体上还算满意。现在一想到出去玩,总是吃饭、唱歌、看电影这老几样,既花钱又没意思。想来还不如多点这样的户外活动(虽然我还是想带着电脑打游戏)。出门,走路,呼吸新鲜空气,这才是健康的娱乐方式吧。

steps

2019 回顾

![2019](https://blog.mforever78.com/images/2019-review.png)2019 在它听起来还像一个新鲜的年份的时候,过去了。在各大 App 都在尝试为我的 2019 做总结的时候,我突然对好久不更新的博客心生愧疚。2019 在...… 继续阅读

写给塔塔的

Published on January 04, 2017

春风十里

Published on March 19, 2016